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

【瘦身】健康管理體重 一起來〝GOGOSamba〞 ㄙㄢˋ落企啦~~~~

又到了熱呼呼的夏天嘍!
大家輕薄的衣物也要上場了,
但但但......如果沉睡半年的小肥肉也一起跑出來透氣,那可不妙啦~~~

因此『減肥瘦身』變成迎接夏日的重要課程。
最近我發現一個非常好的健康管理體重軟體〝GOGOSamba〞



它可以幫我們擬定減重計畫,並建議我們每天所能攝取的熱量,還可以記錄每餐所食用的熱量,
讓我們每天吃下去的東西完全透明化,因而把關我們攝取的熱量。。
對於我這種喜歡「吃完再減」的裝死心態,實在是具有監控滴效果啦!
所以就立即下載來用用看。
廢話不多說,讓我來為大家介紹它的功能吧!!
首先有android系統的手機,可以在Market上搜尋GOGOSamba,並安裝在你滴手機上。
這是打開軟體時的畫面。


下方的介面有「關於我」、「使用說明」、「激勵背景」、「減肥日記」、「計畫內容」
以及「執行狀態」六個選項。
可以用手滑動,進行項目的選擇喔!
一開始可以先點選「使用說明」來了解軟體的使用方式。


GOGOSamba是以減掉7700卡就能少掉一公斤的原理來執行,
並依每個人的BMI與生活作息,協助在健康的範圍內,擬定個人的減肥計畫。
接下來我們就要點選「計畫內容」來建立計畫,
輸入你的基本資料身高、年齡、性別以及減重的重量與每日生活型態。
注意喔!
因為該軟體是健康管理你的體重,因此你在擬定減重計畫時,
當系統計算出每天可吃熱量,已低於你所需的最小熱能需求量(靜態能量消耗、簡稱REE)
系統將不支援。看謀喔~~整個霧煞煞喔~~(我也是耶!)
讓我再簡單說明一下....
也就是說,你計畫每天要消耗的熱量,已經大於正常維持你身體運作的最低熱量,
這樣會損害你的健康,系統將不支援。(有翻譯到嗎)
再翻譯成幼幼版就是說,
你能攝取的熱量,根本撐不了想要活下去的你....(這樣我懂了,就是會減到全身軟趴趴,
腦袋空盪盪,呈現阿爸認不出阿雄的地步啦....)
以下方的圖片做範例,該計畫一星期系統最多只支援減0.7公斤,超過就會傷身啦~~~
(我不得不說,這服務真的很貼心耶!)


以下是我的減重計畫內容...


因為我的生活型態比較處於有在動的狀態,加上我也會運動,所以是選擇每週有運動3~5天。我想在42天減掉2.9公斤(我一開始先不把自己逼太緊,以免兩三天就放棄),如果事後覺得計畫太輕鬆或太嚴格,都可以在「計畫內容」裡,點選「修改目前計畫」,
即使修改計畫,先前的紀錄也不會消失滴,請大家放心。
系統建議我每天可以攝取卡路里是1425大卡。
也就是我每天都吃1425大卡,42天後就可以瘦2.9公斤,感覺還算蠻迷人的。
之後大多的紀錄與資料都在「減肥日記」裡。
GOGOSamba很不錯的地方是它提供了飲食資料庫,


資料庫內的種類還真不少,
有便利商店、咖啡廳、速食店、水果及飲料等等
再點進去,哇~~裡面的東西好多喔!(感覺出他們的用心)



除此之外還有自訂資料,這也是我覺很好用的地方。
資料庫找不到的食品,你可以上網搜尋或自己估個大概,然後新增到自己的自訂資料上。


另外還可以把常食用的品項新增到「我的最愛」上,方便記錄。
除了飲食資料庫,還有運動資料庫。
從運動、生活、家務到玩樂所消耗的卡路里都有紀錄喔!
 


當你結束一天的進食後,你就可以進行『打卡』,
當你輸入完一整天吃下肚的熱量後,要作一個總結時,就要『打卡』啦!
也就是結算今天的結果。

如果你在建議攝取的卡路里範圍內,打卡就會出現一個笑臉,
相反的,如果超出,就會出現一個哭臉。這設計真可愛.....
以下是我這幾天記錄的狀況。





另外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名詞叫「天使基金」所謂的天使基金就是在你打卡時,你攝取的熱量低於系統建議的「每日攝取熱量」
那些你省吃減用而多出來的「減肥熱量」的就會存在「天使基金」裡,
這樣即使偶爾放縱吃大餐,,超出來也沒關係,因為會在天使基金裡扣除。
這是我目前的執行狀況,
我的『健康狀態』與『卡路里銀行』的內容。





期待自己的『減重』成果。
想要瘦身的朋友,也可以下載來為自己健康管理體重喔!
減重~ 瘦身~ 苗條~ 健康....我全部都要........
期待夏天輕飄飄的飄出企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