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

【愛呷】和風創作料理 〝陶板屋〞重慶南店


OH~YA~~
今天真是開心的日子,終於可以吃大餐了,



為了迎接夏天,再加上之前下載了GOGOSamba計算卡路里來減重,
因此我縮衣節食了好一段時間,
成功了減了1~2公斤,因為累積了不少GOGOSamba的天使基金
因此可以允許自己大ㄔㄧ餐,
以前吃過不少次西堤,但一直都沒吃過陶板屋,所以很好奇有蝦米不一樣,
一到店家門口就有人員接待,所以上二樓就會馬上有人幫忙帶位,
這一直是台塑集團基本的服務~~~


位置的擺設很素雅,清清爽爽滴,還蠻舒服的,


桌上還擺著最新菜色,說到這就出現一個小插曲~~~
一開始看到這新菜色「輕蔬鮮烤牛肉」,我們一群人就開始吱吱叫,「拜託呀...那麼小的兩串,怎麼吃的飽呀!」
「誰會點呀.......嘿呀黑呀,別人還在切肉,你可能就掃光這兩小串了....」一群【吃粗飽】集團成員不斷ㄟ嘰嘰喳喳.....
結果後來看到隔壁桌上了這道菜,拜託....哈哈....
根本就是『巨無霸』的兩串,所以請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被小小滴照片騙了......


服務生立即遞上茶水與MENU,
我很喜歡看他們的MENU,因為菜色多樣化,所以選餐點的過程就像在尋寶一樣,
因此雖然我還在等待俺滴阿姐到來,但說實在的,一點都不無聊,
有點美中不足的是,並不是每一道菜色都有圖片,所以有些只能用猜的....


點完餐後,第一道前菜上場的是「烤杏鮑菇」
擺在旁邊那一小球配菜,味道酸酸的,可以搭配杏鮑菇一起吃,感覺更清爽,一點都不油膩。


接下來是沙拉嘍!
我點的是「碧綠牛肉沙拉」,味道很清淡,但總感覺少了蝦米,嗯...我個人沒那麼喜歡.....


阿姐點的是「海鮮水果沙拉」,這我就超喜歡,搭配濃郁的百香果醬,清爽又順口,
所以我一直搶我老姊的沙拉,整個撈過界......

姐夫點的是「時蔬蕃茄沙拉」,裡面放了蔬果加了沙拉醬,但不會太油膩,也不錯吃....


再來就是喝湯啦!
我的是個人超推薦滴「百合牛腩湯」,牛腩半筋半肉,軟嫩無比,
百合甜甜脆脆的,真的超正點的,好喝好喝......

想補胸滴二姐點了「青木瓜豚肉清湯」,湯頭也好喝,肉不會硬......(但補胸效果應該不大)

另外姊夫點了「牛蒡雞肉湯」,牛蒡味蠻濃滴,也很不錯喝。

再來是飯糰類:「塔香牛肉蒸飯」與「鮮蝦青醬炸飯糰」
牛肉飯是蒸的,但不會太軟爛,而且很香....
炸飯糰,外表炸的香酥可口,淡淡的青醬味,裡面還加了美奶滋,所以不會覺得太乾....



在主餐上桌之前會提供沙瓦,忘了是蔓越莓還是桑椹口味的冰沙,
可以協助去油解膩,還能不斷的續杯,因為我們有五隻,所以店家直接給了一大壺(我們還續了3壺耶!)

噹噹噹~~~主菜出場....


我們幾乎都點「蒜味瓦片牛肉」,哇~~~愛吃蒜味的朋友一定要點這一道,
他們的蒜片炸的香酥脆,搭配牛肉就很夠味,
但蒜味不會重到嗆辣或臭臭的,
而牛肉帶一點點得筋,略有嚼勁,好吃好吃.....


二姐點的是「陶板香煎牛肉」
這個牛肉比「蒜味瓦片牛肉」的肉還要嫩,比較不帶筋,也很好吃耶.....


另外還有黑胡椒醬(左)與和風醬(右)搭配。

甜點「冷越紫米」就是紫米粥,看來的確看月亮....那月亮是芋泥球
但我個人覺得有點甜....


另外「橙香冰芙蕾」...
一開始看到這擺設真好笑,感覺像被拖行的痕跡一樣....
白白的球口感就介於奶酪與蛋糕之間,酸酸的,下面搭配一層薄薄巧克力蛋糕,
這甜品呀!ㄟ.........我們大家都不愛耶....有種說不出的怪....


飲料是「蔓越莓沙瓦」、「纖活花果茶」
蔓越莓沙瓦其實就是蔓越莓汽水,還不錯喝,感覺跟沙瓦有點像。
而花果茶還蠻香濃的,讓我蠻驚訝的,只是如果甜度可以自己調配會更好,



陶板屋的服務很不錯,我們填完意見表後就離開,
結果店員還衝出門口向我們表示,針對我們的意見會再改進,
另外對於我覺得紫米粥太甜,他們還詢問我們要不要打包其他甜品回去,
不愧是台塑集團,這種服務真貼心。
吃完大家都滿足的挺著大肚子肥去....
餐點整體而言都不錯,只是甜品或飲料類的,相對而言,我覺有小弱了一點點....

有興趣的也可以來品嚐喔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