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

【台中●愛呷】坐上時光機 回到阿公的年代 〝香蕉新樂園〞


感覺得自己好像坐上多啦A夢的時光機一樣,去到了阿公的年代~~
這一次計劃去台中玩玩,上網找呀找,發現這家充滿古早味的店家,
就很好奇它到底打造的多徹底 ???
當天一路從台北到台中,路途還真是遙遠,殺到台中也中午了,
肚子咕嚕咕嚕的情況下,就直接殺來「香蕉新樂園」吃吃喝喝晃晃嘍!

我不得不說,台中真是個好地方,每個店家都超級大的,
外觀又各具特色,使得我每家都想衝進去瞧瞧...

一走進「香蕉新樂園」,我不得不說,實在真令我驚訝,
彷彿置身於50年代,



從裝潢到擺設,全都相當到位,這也太厲害了,到底是怎麼收集的呀!


 

一進來每個人都像在尋寶一樣,不斷的出現驚嘆的聲音與表情,
連肚子餓的感覺也都忘光光了,
裡面就像主題樂園一樣,從柑仔店、理髮廳、相機店...等,應有盡有,


而且還不是只有外觀,連屋內都打造的相當徹底,



照片換成黑白是不是更有味道勒!!

小地方也都古色古香的,處處都有小驚奇,


 

哇!這些漫畫...超有FU滴啦~~~


每樣東西都舊舊的,我想老闆應該保存、收集很久了....
我尤其特愛這一家柑仔店,股早味特濃,

店外貼著許多古早商品的商標,好懷念喔!
樓上還曬著衣服,連電線都有,這也太可愛了吧~~~

柑仔店裡面賣的產品....你們有印象嗎??


有沒有回想到當時懵懂無知的自己,嘴裡還吃著牛奶糖
 (不要假裝自己很年輕,說蝦米沒看過喔!)
但是我倒是真的沒什麼印象啦!哈哈.....(麥假.............)

另外這汽水玻璃柑仔更是古早味的代表....

ㄟ......這TAXI是真的還是假的呀!整台搬進店裡......
以前的計程車真的是長這樣嗎???

另外這角落我很喜歡,特別有味道~~~


看了那麼多也該吃東西了吧!
我們點了滴中式雞高湯口味的豬肉火鍋--238大洋,
豬油拌飯--20大洋
泡菜炒里肌--160大洋
還有3樣茶點與兩杯飲料,

雞湯的湯頭真的很好喝,喝來甘甜甘甜,
而豬油拌飯也很香,


另外,茶點類的蜜汁叉燒酥也不錯吃,
外皮酥酥脆脆,內餡蜜汁肉泥,也很香~~


至於其他的餐點,就覺普普通通的,沒有特別喜歡了,

整體而言,這裡真是很好逛,處處有驚喜,
喜歡古早味的朋友們也可以來體驗穿越時空的驚奇喔!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香蕉新樂園
電話:(04)2234-5402
營業時間:週一 ~ 周日 AM 1100 ~ AM 0030
地址: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(孔子廟,育仁國小間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