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【台中.愛呷】傳統的好味道 第二市場「王家」菜頭粿+米腸


「今仔日ㄟ氣力,攏甲你傳便便....」
沒錯!這麼滿足又大份量的早餐,替你補充了一天的活力!

哇!這就是台中第二市場耶!
位於三民路與中正路處,是台中的美食集散地。
台中第二市場歷史相當悠久,在清朝時期就是相當熱鬧的露天市集,
1917日本政府以斜頂木屋、木造樓板重新搭建,才算真正第二市場的源起,
於當時,第二市場還有「日本人」或「有錢人」的市場之稱,
雖然經過百年歲月的流失,市場的昔日風光已不復見,
但在裡頭的特色風味卻沒有改變,
而我們今天就是衝著「王家」美味的菜頭粿&米腸而來,


而店家本身相當好找,就在第二市場的正門口處,
一走近就發現高朋滿座,現在可是周一的十點鐘,
但依舊吸引滿滿的人潮,可想它的美味,
現在我也被噗滋滋的香味,搞的飢腸轆轆,


趕快來看看要吃點什麼吧!
哈哈!難得一來的我們,毫不猶豫就點了兩份套餐,
「菜頭粿+米腸+蛋」是這裡的無敵套餐,
真好奇當初老闆怎會有這樣組合的想法!
另外再點了綜合湯&豬血湯,呵呵...才點完就迫不及待的想吃,


老闆們相當迅速俐落,努力的在餵食這些飢腸轆轆的我們 ...


一塊塊排整齊的菜頭粿在煎盤上嗶嗶作響,
香味頓時也隨之飄散開來,


不一會兒,如滿漢全席的餐點就擺上桌啦!


我不得不說,實在令我睜大雙眼,這...這...太豐盛啦!
好好吃的樣子喔!好幸福喔~~


滿滿的一盤,堪稱豪華版的傳統美味,
店家淋上醬油與特製的甜辣醬,而菜頭粿就鋪在荷包蛋的下方,
掀起了你滴蓋頭來~~
菜頭粿的外表被煎的略微焦黃,


菜頭粿相當軟嫩,
而店家的醬料甜甜辣辣的,很好吃,
但我喜歡煎的再焦酥點,讓口感成次更分明,
菜頭粿本身的羅蔔香並不明顯,
整體吃來輕輕淡淡的,感覺沒有很驚豔,


但米腸就讓我愛不釋口啦!
米腸的外表很脆,咬上一口,還會發出卡滋的聲音,
裡頭的糯米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爛,口感恰到好處,
吃完一條還是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


而豬血湯也是一絕,一般豬血很容易有腥味,因此我不太愛吃豬血,
但他們的豬血沒什麼腥味,又嫩又Q,
湯頭則清香還帶點清甜味,喝起來很清爽,


綜合湯則除了豬血外,還有黑輪、白蘿蔔、魚丸等等....
一碗滿滿的都是料,



實在是飽餐一頓,早餐就是要吃的像皇帝一樣,
真是大大滿足,喜歡的朋友到台中千萬不要錯過喔!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王家菜頭粿.米腸
地址: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
營業時間:am07:00 ~ pm08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